这是个叶子

光阴者,百代之过客

【也青】家里供着个老祖宗【完】

这一段only基本上老祖宗(*σ´∀`)σ
老祖宗撒娇求抱抱?
大概就是老祖宗散养在诸葛家没事赶赶时代潮流带带孩子们的日常生活xxx
其实是孩子们在照顾着生活九级残障【bu】的一千多岁的老祖宗xxx
结果是老祖宗抱怨一番自家的宝贝孙儿被某个臭牛鼻子拐走xxx
通篇傻白甜ooc
要是真的有老祖宗,我可能是第一个被打死的xxx
————————
【一】
老祖宗很反感关于他的同人文。
尤其是他在下面的那种。
更有甚者,带些见不得人的情节,老祖宗最讨厌了。
但当诸葛青见老祖宗抱着手机津津有味地看着同人文时,诸葛青深刻怀疑老祖宗其实很享受被写进同人文的感觉。
“真好啊……”
老祖宗笑眯眯地把手机放下。
“我都不知道我长的这么好看。”
诸葛青拿起老祖宗的手机扫了两眼,老祖宗看的是一段对“自己”外貌描写。
【亮用一玉簪束发,眉若柳叶目若桃花,眼底波光流转若含秋水,鼻梁挺拔,唇角微微上扬,手指纤长白皙如脂玉,鹅毛扇轻摇,一身白衣恍若谪仙。
“刘皇叔,里面请。”】
要是这段描写的不是他家老祖宗,他说不定还会为精彩的外貌描写点个赞。
“其实那个时候……”老祖宗杵着下巴开始回忆往事,“我很少用玉簪。玉簪还是姑娘家用的多,而且容易坏,毕竟在军中这么贵的东西也少见,用不起嘛~所以用木簪比较多。”
其实诸葛青想说要是古风同人文的话,玉簪在后面也许会有什么别的用处,在【哔——】当中往往是必备道具。但是老祖宗应该不想听,所以诸葛青也就什么都没说。
其实是不敢说←_←。
【二】
诸葛萌写过关于老祖宗的同人文。
这件事在诸葛青发现之前是个秘密。
某一天由于两个堂兄弟害怕被姑妈祸害早早地逃之夭夭,所以诸葛青被拉过来陪大萌看电影,大萌早就睡死过去,诸葛青在将要睡着的时候被大萌的手机提示音吓醒了。
是贴吧消息,绝大部分是催更。
【太太啥时候更文23333】
【太太这篇all亮太TM有感觉了,求更啊啊啊】
【我是催更大队队长,太太再不更我就要把你轰到火星!】
出于好奇,诸葛青点进帖子把大萌的同人文看了一遍。
结果第二天就是诸葛青拿着诸葛萌的手机和诸葛萌打了起来。
“大侄子我警告你,再不把手机还来我可就要到找你爸告状了!”
“好啊大萌你去告吧,你告完我就把这篇文找老祖宗看看去。”
“你……”诸葛萌着急的直跺脚,“你就是仗着你跟老祖宗长的像,老祖宗宠你你就欺负我们!”
诸葛青的眉毛皱了起来:“你说说老祖宗不宠咱们家谁吧?”把手机递给使劲跺脚快急哭的诸葛萌,“好了,不闹了。”
大萌一把抢过自己的宝贝手机,第一时间就设了个密码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诸葛青又凑了过来,一手撑在墙上:“诶,大萌啊。”
虽然作为诸葛青的姑妈,但究其本质上还是一个小姑娘,被诸葛青壁咚大萌的脸不由得红了一下:“你你你你干啥?别别别别想打我手机的注意,再再再过来八门搬运伺候!”
“不是……你那篇帖子有存稿吗?”
“啥?”诸葛萌愣了一下,“你啥意思?”
“没啥意思。”诸葛青摊摊手,“就是想看看下文。”
诸葛萌恍然大悟地“哦——”了一声,随即就想起自己下文写了什么,连忙说:“不行不行!不给看!”
大萌那篇同人文到目前为止都是走的感情路线,她这么一拒绝诸葛青自然就知道了她下面写的是什么。
“行啊大萌涨本事了,写all亮就算了还敢开车?”
诸葛萌往沙发上一瘫,二郎腿一翘,噘着嘴说道:“all……all亮又怎么了?我觉得咱家老祖宗就该让人们捧在手心里宠!”
诸葛萌很聪明,想要岔开开车这个话题,但她越是想岔开诸葛青就越是往这个话题上拽。最后熬不住诸葛青软磨硬泡大萌把自己手机开了锁找到文档后扔给诸葛青,还不忘嘱咐一句不许看别的!
【三】
“你们两个看什么呢?看的这么起劲。”
老祖宗的两只手分别勾住了诸葛青和大萌的肩膀。
“老老老老祖宗???”
诸葛青刚看到开车老祖宗就出现了,吓的诸葛青俩眼瞪成了灯泡。慌忙中按下了锁屏把手机扔给大萌。
可惜老祖宗在隔壁已经偷听两个人的谈话偷听了十分钟。
忘了你们的听风吟出自谁手了吗?
最终,诸葛青和大萌在诸葛栱的注视下在诸葛家的祠堂中因为亵渎老祖宗跪了足足三个小时。
大萌撅着小嘴,老祖宗都说了不碍事了说不用罚跪,怎么栱大哥这么不开窍?
青表示委屈,他只是看了篇同人文怎么就成了“窝藏亵渎老祖宗的凶犯的罪人”了?
反而是老祖宗,拿着手机把诸葛萌写过的关于自己的同人文仔仔细细看了个遍。
【四】
诸葛青小时候经常罚跪。
其实也不是因为犯了多大的过错,而是因为被家族寄予了太大希望所以长辈们对他要求严格。
诸葛青记得自己小时候跪在祠堂里委屈巴巴地掉眼泪时,老祖宗总是进来摸着他的小脸蛋给他擦眼泪。
“阿青还小,你们这样罚他他总是哭,这大眼灯以后哭成跟我一样的眯眯眼我可拿你们试问啊!”
老祖宗一语成谶。
但是也不尽是老祖宗的过错。
小诸葛青总是有意识无意识模仿老祖宗的神态和穿着打扮,模仿的格外生动形象,时间一长大眼灯就成了眯眯眼。
所以……还是老祖宗的锅喽?
【五】
老祖宗爱吃水煮鱼。
但是吃一次上一次火,吃过之后嗓子总会疼而且会变哑。
“老祖宗,一看您就不是能吃川菜的主。少吃点儿吧,这次嗓子又要疼上几天了。”
诸葛栱给被辣的直吐舌头的老祖宗递上一杯凉水。
老祖宗把杯子里的凉水一口气喝完,才觉得缓过来,笑着说道:“有时候真的喜欢什么,哪怕拼尽全力舍其一身,是不会想有什么后果的。”
诸葛栱以为老祖宗是在缅怀过去,于是赶紧噤了声,毕竟老祖宗为那个不可救药的乱世倾尽一生,一辈子都没能回到他的隆中,等再回去时已全然不是同样光景。
然后老祖宗又给自己加了一块鱼肉抱怨道,“再说,我要是不能吃川菜,当年我是怎么过的!”
结果老祖宗只是想表达一下自己对川菜的热爱和难以割舍。
“好……”
诸葛栱无可奈何,一边嘱咐诸葛青买好治嗓子疼的药,一边给老祖宗添了块鱼肉,这块鱼肉在到老祖宗的盘子之前,诸葛栱还不忘在凉水里涮了涮去去辣味。
【六】
快要过年了。
大萌神经兮兮地钻进厨房说要亲手做水煮鱼以表对老祖宗的孝心,在厨房的锅碗瓢盆叮叮当当响了半天之后,大萌端出来一道飘着麻椒油和辣椒的清水煮白鱼……
诸葛栱说得得得你不会做菜就别瞎捣扯。
被大哥吐槽了一顿诸葛萌很不甘心。
适时王也住在诸葛家,王也夏天来过一回住了几天走了,冬天又来了。诸葛萌威胁诸葛青不想让老祖宗知道你是下边那个就让你男人来试菜!
诸葛青估摸着诸葛萌是还记恨当年因为和自己打闹被发现写all亮同人文罚跪祠堂的陈年破事儿,对自己报复不成所以干脆把这账算到了老王头上。
可怜王道长掉进狐狸窝性命不保还天天被逼着吃清水煮白鱼。
可怜青仔每天只能看着自己男人被灌清水煮白鱼但无可奈何。
可怜诸葛萌没长一双做菜的手每天对着自己的清水煮白鱼欲哭无泪。
最可怜的是,无数条鲜鱼上一秒还活蹦乱跳下一秒就葬送在诸葛萌的辣手里。
【七】
腊月二十九。
诸葛萌的清水煮白鱼终于有了点儿水煮鱼的样儿,而王也道长在被迫塞了五天的清水煮白鱼后一看见鱼肉就想吐,在诸葛萌第不知道多少次端上一锅鱼肉时一脸生无可恋地让老青夹起一块鱼肉送到自己嘴里。
“不错,这次有味儿了!”
王也摸着肚皮对诸葛萌竖起了大拇指。
诸葛青挑筷子自己尝了一口对着大萌点了点头:“不错,有希望。”
诸葛萌得到鼓励信心大增。
当天晚上王道长抱着被子偷偷摸摸溜进了诸葛青的房间。
“怎么了老王?还想吐?”
诸葛青急着忙着翻箱倒柜找健胃消食片,王也把被子往他床上一扔整个人一瘫。
“明天……跟你爸说吧。”
诸葛青一愣:“……好。”
“你老祖宗不是知道吗?没有跟你爸说?”
诸葛青摇了摇头,说道:“老祖宗应该没告诉我爸,要是我爸知道了,肯定要算上一卦。”
“唉……”
王也叹了口气,接过诸葛青递过来的健胃消食片扣下四个塞进嘴里嚼了嚼。
今年他在诸葛家过年就是想要跟他家人说清楚两个人的关系,事关重大,不能总是藏着掖着。诸葛家大所以先从诸葛家搞起。毕竟……得到家里人祝福的情人才能真正的幸福。
王也把被子一蒙准备睡觉,诸葛青穿好睡衣爬回被窝里,他的床不大但是够两个人躺。于是诸葛青掀开自己的被子冲老王招招手。
“王道长,一个人睡多冷呀,过来一起睡。”
王道长听见狐狸的邀请,耷拉着眼皮没有钻狐狸的被窝,伸手把狐狸拉到自己的被窝里,抱住狐狸。
狐狸一条大腿搭在王道长的大腿上,抱着他的腰枕着他的胳膊,问道:“你说,要是我家不同意,你家不同意,那该怎么办?”
王也说那我就但你私奔。
诸葛青笑了,他问带我私奔你养得起我吗?
王也说多猜两期双色球号码就养得起了。
狐狸在王也的怀里咯咯的笑,发丝挠的王也的脖子痒痒的,王也把狐狸杂乱的发丝别到耳后,亲亲他的额头。
“不早了,睡吧。”
【八】
大年三十诸葛白路过哥哥的房间准备刷牙洗脸时,碰见从哥哥房间里出来精神萎靡的王道长和神清气爽的哥哥。
诸葛白吓得牙缸子吊在了地上,机械似的地问道:“你们昨儿个干啥了?”
诸葛青的笑让他弟弟不由自主地想歪,王道长心说:废话,你哥枕着我胳膊睡了一晚上早上起来胳膊都没知觉了我能精神好么?!
诸葛白穿着小红马甲蹬着小皮鞋,捡起牙缸子牙刷和牙膏飞速逃离车祸现场。
诸葛家亲戚多,一到过年什么七大姑八大姨认识的不认识的亲戚都要来帮着准备年夜饭包包饺子。好不容易挨过了白天,三十晚上八点春晚开播时分,外面开始热闹,屋里开始躁动,老祖宗开始发红包。
“老祖宗过年好~”
诸葛白扑到老祖宗怀里,老祖宗摸着他的脑袋从桌子上拿起了个红包。
“小白过年可要涨涨胆儿!”
“嘿嘿那是,我可是大肥胆儿!”
小白从老祖宗怀里起来,防不胜防下面扑过来个诸葛萌。
“老祖宗过年好……今年我还有红包吗?”
栱听到大萌后半句伸手敲了一下她的脑袋:“多大的人了,还好意思要红包?”上一秒还说大萌不懂事,下一秒就因为老祖宗递过来的红包闭了嘴。
“当然要给,你们到七十岁我都要给红包呢。”
大萌起来之后老祖宗以防下面再扑过来一个,张开双臂等了一会儿,没人再扑过来。回头一看是诸葛青和王也。
“阿青?”老祖宗拿起桌子上的红包冲诸葛青晃了晃,“有什么事,说完再给。”
王也看看诸葛青,诸葛青看看老祖宗,无奈地笑笑:“什么事都瞒不过您呐。”
两个人拉着手走到诸葛栱的面前,青深吸一口气,缓缓说道。
“爸,我们在一起了。”
【九】
诸葛栱手里还拿着老祖宗递过来的红包,上上下下打量一顿王也,仿佛想用眼刀把王也剐个干净。
“过年呢,有什么事,过完年再说。”
“可是……爸!”
诸葛青知道他爸是想过年后算上一卦,他自己不敢算也不想让他爸算,挑了大年三十就是想让他爸当场做决断。握着王也的手越来越紧,王也能感觉到他的手心在冒汗。
“栱哥……”
诸葛萌想说什么,被诸葛栱一眼瞪了回去。
老祖宗冲诸葛栱招招手示意他过来,诸葛栱凑过来老祖宗伸手就是一爆栗。
“栱,不是我说你,你从小到大没什么不好就是爱给别人算姻缘,被你祸害的人还少吗?”
“可是老祖宗,他们俩这……”
“哎呀,”老祖宗揉着诸葛栱的脑袋,“阿青不想算就别算了嘛,算又能怎样不算又能怎样?无非就是一个私奔不私奔的区别嘛,你倒不如省了这个麻烦。”
诸葛青怀疑老祖宗昨晚是不是用听风吟偷听他们说话了。
“阿青是有分寸的孩子,我相信他自己的选择,这个你我都无权干涉。”
“因为阿青从小到大都没让我们失望过,不是吗?”
老祖宗给诸葛青递上红包。诸葛青杵了一会儿才想起要说什么。
“老祖宗,新年快乐。”
他接过老祖宗的红包。
“青,新婚快乐……小道士,你也有份。”
【十】
要说诸葛家有什么宗旨或家规的话,那应该是永远不要后悔自己的选择。
世间万事皆因果,一切结果都是因为当初自己的选择。
就像诸葛家的老祖宗,即使老祖宗自己不说,即使有人记载“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即使也有人说“遗恨失吞吴。”但是诸葛家的每一个人都知道,老祖宗从未后悔走出隆中。
大年初一早上,诸葛青因为昨天闹太high了太高兴了所以还在赖床,王也起的早,揉着眼皮从诸葛青屋里甫一出来就碰见恭候多时的老祖宗。
“小道士!”
“哎!老祖宗好。”
这次王也真的感觉到了,原来眯眯眼也是可以有眼神的,老祖宗看他的眼神真的很不友善。
“小道士,虽然你是阿青选的人,我也知道你身负的奇技专克我们武侯派,但是我还是要嘱咐你一句……”
老祖宗的手心冒出一缕幽幽的蓝火,王也瞬间知道老祖宗要说什么。
“晚辈明白了,老祖宗放心,我会对阿青好的,这辈子都是!”
“只有这样吗?”
“这个……这个……”王也一时词穷想不出什么花言巧语,“晚辈……晚辈会把他当小祖宗捧在手心上!”

评论(11)

热度(1831)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