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叶子

光阴者,百代之过客

【也青】家里供着位老祖宗【中】


上篇忘了一件事,也青交往中设定xxx
家里供着个活了上前年的老祖宗?
提问:狐狸管他家老祖宗叫老祖宗,那我应该管他家老祖宗叫什么?老……岳父?
已久通篇ooc(*σ´∀`)σ
以及附上鸟联系都没有的第一篇地址https://yezayichang.lofter.com/post/1ef210b3_12406046
————————
【一】
为了不再惹诸【zi】葛【ji】家【jia】小祖宗生气,王也还是跟着诸葛青回了他家。
这让王也有一种男友见对方家长之前紧张羞涩还有点儿慷慨就义的那种感觉。
夜晚的诸葛家比白天热闹了许多,诸葛青跟村里的小姑娘表妹表姐们一手比着小心心,一手拉着王也穿过了一条一条的巷子。
“我说老青……”
被诸葛青拉着,王也有点儿不自在,但是怕小祖宗生气所以不敢说的太过也不敢开阵喂小祖宗一嘴土坷垃……毕竟这是人家的地盘。
“你拉着我可以,别拽我头发行吗?”
但是诸葛青拉着他额前的两缕头发就不能忍了!真的很疼!
#怎么感觉狐狸在自己家里就任性了很多#
狐狸的眯眯眼开了条缝,王也总感觉他的眼这样微睁有些亮亮的,路灯的照耀下,诸葛青长长的睫毛投下一层淡淡的阴影,然后诸葛青使劲儿扯了扯王道长的两根须须。
“嘶疼疼疼……别扯啊,要是扯下来看我不一掌震死你……”
“震死你”三个字刚一出口,两个人就碰见了从另一条巷子里走出来的老祖宗。
【二】
福生无量天尊!
祖师爷在上祖师爷保佑,弟子今日怕不是要死在狐狸窝了。
【三】
“老祖宗好。”
诸葛青及时放开了王道长的须须,笑眯眯地跟老祖宗打招呼。
“……老祖宗好。”
把脑子里对诸葛亮的各种称呼过了一遍之后,学着诸葛青的口气跟老祖宗打了个招呼。
老祖宗的眉头皱了皱,走到王也面前问道:“你又不是诸葛家的人,怎么也叫我老祖宗?”
老祖宗摸着下巴想了一会儿,忽然眼睛【?】一亮。
“你是不是……想要入赘我们诸葛家?”
【四】
“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祖宗话音刚落,诸葛青一下没忍住爆发出一阵杀猪般【并不】的笑声。
王也:诸葛青,等出了这个村,土河车伺候!!
王也觉得,这狐狸是在报复,报复碧游村他塞了他一嘴土坷垃的事。但王也一想,不对呀,罗天大醮上他明明把诸葛家的老祖宗夸上天了,怎么不见这狐狸提一句?
【五】
“说吧小道士,看上我们家谁了?”
老祖宗上前一步,点着王也的胸口问。
“我……我……”
老祖宗笑眯眯的:“没事小道士,你说出来我又不会把你怎么样。”然而他越是笑眯眯王也就越觉得自己处境危险。
情急之下,王道长一把拽过笑的肚子疼的诸葛青的衣领子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老祖宗愣了。
诸葛青愣了一下之后回过神来。
“老王,光亲脸干啥?”狐狸指了指自己的嘴唇,“亲这儿~”
【六】
我,大名鼎鼎的汉相诸葛亮,武乡侯,诸葛家的老祖宗。
今天有个王姓的混蛋小道士要拐走我家这么多年来唯一一个掌握了全部武侯派奇门的乖孙,怎么办,好像一把三昧真火烧的这小混蛋魂飞魄散。
但是乖孙拉着那小道士,要是烧了他的话乖孙是不是也会一起挨烧?
算了。
【七】
王也目不转睛地盯着老祖宗的手,他手中那抹悠悠蓝紫色的火焰着了又熄,熄了又着,最后诸葛青伸手揽住王道长的脖子,王也看着那抹火焰渐渐变小,最终老祖宗收了火焰,无奈地捶了捶额头。
“难道七星灯的代价最终还是牵连到后辈身上了吗……”
诸葛青隐隐约约听见老祖宗嘟囔了这么一句,过了一会儿,诸葛青把王也揽到老祖宗面前。
“老祖宗,正式介绍一下,这是王也……我媳妇。”
等等,证还没领呢谁是谁媳妇?
王也想反驳,但是防不胜防地被诸葛青一个土坷垃塞了满嘴。
王也在一边呸呸呸地吐着嘴里的土坷垃,另一边老祖宗意味深长地拍了拍诸葛青的肩膀。
“青……祖宗现在……很欣慰。”
【八】
老祖宗这么安慰自己:要是青自己开心,自己总不好棒打鸳鸯吧?他们要是看得开,别人怎么看倒是不重要了。
谁让青是诸葛家小祖宗呢!
【九】
月黑风高夜,ooxx时。
王也的屋子在诸葛青隔壁,王也躺下没多久,觉得屋里有些热,于是打开窗户透透风,一打开就看见了隔壁坐在窗台上吹风的狐狸。
王也趴在窗台上问他:“老青,这么晚了不睡觉?”
狐狸的衬衫半敞,套着肥肥的大裤衩子,曲着一条大白腿,大裤衩子的飞裤腿落到腿根,狐狸打了个哈欠说:“我热嘛,来吹吹风。”
王也脸一红,可惜天有点儿黑诸葛青半眯着眼睛看不见。
“你热你开空调去!”
“哎~我这不给世界减轻污染嘛……”
王也翻出窗户坐上诸葛青的窗台,拍着诸葛青光溜溜的大腿。
“老王,我家老祖宗受不了的第二件事……”
“嗯?”
“别人写同人文,他总是下面的那个。”

评论(33)

热度(640)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