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个叶子

光阴者,百代之过客

【也青】家里供着个老祖宗

九九诸葛亮设定和一人阿青设定
我家有个活了上千年的老祖宗?
除了ooc一无是处。
【一】
王也来了浙江。
用一句话来说,就是王也现在,嗯……无所事事,四处逛逛玩玩儿,没事领点儿小钱。日子过得挺滋润。
然后王也来了浙江。
诸葛青请王也来浙江玩儿两天,没什么别的目的,就是玩。领略领略浙江的风土人情,没什么别的目的!真的!
【我下飞机了,你家在哪儿?】
王也给诸葛青发过去短信,对方如下回答
【整个建德逼格最高的建筑群就是我家:)】
王也的嘴角抽了抽,这家伙不来机场接自己就算了,还逼格最高?还建筑群?还颜表情?真让我跟出租车司机说逼格最高的建筑吗?
【你说清楚点儿!】
然后诸葛青没回话。
王也想摔手机。
然后王也跨上了出租车。司机问他去哪儿,王也冥思三秒后问道:“建德有个叫诸葛家的地方吗?”
“你说的是诸葛村吧?”
诸葛青说的是建筑群,那就应该没错。王也点点头,司机踩动油门就出发了。
【二】
王也来到了传说中的诸葛村。
村口有几个小孩子玩弹珠,看见王也下了车,冲王也嘻嘻地笑笑。然后低下头继续玩。
王也溜达在村子不宽不窄的街道里,试想要是这么一个大村子都姓诸葛还都会用奇门……
可怕。
溜达了十来分钟,王也找到了诸葛青口中【逼格最高】的建筑。
嗯,还挂着个“诸葛家”的匾,应该不错了。
王也正要准备敲门,大门自己开了。
“……有人吗?”
没人说话。
“老青!我进去了啊!”
依旧没人说话。
王也开始怀疑这诸葛村是不是一晚上被人屠了留下个鬼村来吓唬他。
接着王也迈进了这个鬼村xxx
走过了几个空空落落的长廊之后,王也终于看见了一个活人,眯眯眼,披着黑西服外衣,躺在摇椅上晃晃悠悠地晒太阳。
老青什么时候跟个老年人似的喜欢晒太阳了?
王也内心虽然奇怪,还是鼓起勇气走上前蹲到摇椅旁边,一走近看,王也差点儿吓了一跳。
这狐狸怎么把头发换成了这副德行?还染了色?
于是王也捻起摇椅上躺着的人耳边的一缕头发,问道
“老青,你这头发是让狗啃了吗?”
眯眯眼皱皱眉头,停止了摇晃摇椅,从椅子上坐起来眯着眼睛跟蹲在地上的王也对视【?】了一会儿,冲屋里头喊了一声。
“青!有人找你!”
王也:???
【三】
诸葛青一边穿外套一边从屋里小跑出来,先没搭理王也,冲摇椅上的人恭恭敬敬地叫了一声“老祖宗。”
王也:“老祖宗???”
诸葛青对王也点头道:“这是我家老祖宗。”王也的脸上依旧写着懵逼二字,一提起老祖宗,王也总是想起斯琴高娃演主的康x王朝中的太后。诸葛青想了想,然后补充道,“诸葛亮。”
王也一脸懵逼万脸卧槽。
他心目中的武侯一直是唐国强演的那样羽扇纶巾风度翩翩留着小胡子笑谈天下结果现在你告诉我他是个剪了个妹妹头的眯眯眼怪物?
老祖宗手一抬指着王也问诸葛青:“这就是小白说的把你打的屁滚尿流还打哭了的那个小子?”
“不是,老祖宗我没哭……”
“那他就是把你打的屁滚尿流了?”
“也没有……”
老祖宗坐在椅子上拖着下巴,过了一会儿对王也勾了勾手指:“小娃娃,我跟你练练。”
王也:我的偶像是个活了千年还剪了妹妹头的老妖精,说要跟我练练,我该怎么办#急#在线等#
【四】
老祖宗最终也没跟王也练练。
诸葛青急着忙着拉着王也滚蛋,临走前老祖宗还问了王也的名字。
诸葛青看见老祖宗听到王也的名字后,眯眯眼微睁,点着手指算着什么。
“老祖宗,您这是干什么?”
老祖宗抬起头笑道:“我算算他家祖上有没有一个姓王名朗还当过司徒的人。”
【五】
诸葛青拉着王也在老祖宗发威【bu】之前可算滚蛋了。
“老王,你是不是跟老祖宗说了什么奇怪的话?”
“奇怪的话?”
王也仔细回想,自己除了全程懵逼其他的也没干什么,于是乖巧【bu】地摇了摇头。
“那怎么我觉得老祖宗看你的眼神不太友善?老祖宗平时挺和气的……”
王也:你们眯眯眼之间竟然能用眼神交流?在下佩服。
“啊……”诸葛青突然想起了什么,对王也说,“老祖宗最腻歪别人吐槽他发型。”
【六】
两个人一直逛悠到吃完晚饭才回村。
王也本来想在外面找个酒店住下,诸葛青硬是拉着他回村了。
“家里那么多空房你说你非找什么酒店。”
“嗨,”王也甩开诸葛青的手,“上午刚得罪完你家老祖宗,这么回去怪不好意思……”
诸葛青被王也一甩有点儿不高兴,两手一叉腰眯眯眼一瞪【bu】
“得罪完我家老祖宗,你还想得罪我家小祖宗吗?”

评论(16)

热度(1204)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